[周叶]南柯(二)

 

同时回到现实世界的,不止叶修。

地图往右移动距离几厘米的地方,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正扣上了最后一粒衬衣扣,恍惚地瞧着镜子倒映着的影子。从被窝带出来的热气让他的脊背滚烫,被水扑打过的脸颊却十分凉爽。他眨了眨眼睛,震落睫毛上的水珠。眼中水雾随之逐渐散去,牙膏沫顺着牙刷杆淌在了手指尖,他这才回过神,急匆匆地刷好牙,并再一次凑近镜子,凝视自己水痕遍布的脸。

做梦了,不奇怪。

但是做了一个除了他和叶修,再也没有别的演员的梦。

他仔细回忆了一番,上一次直接跟叶修对话,好像还是职业选手的Q群。他和叶修排队发表情,一个在楼上,一个在楼下,除此之外,再无交集。虽然,作为荣耀之神,叶修的名字还是能天天见的。

他泡了杯牛奶,打开床头的手提。昨晚电脑忘记关机,一连上Wifi,Q群泄洪般地多了几千条信息。没去在意目前的话题,他把光标悬停在君莫笑的名字上,默认的头像一片灰暗,不知是隐身还是干脆没上线。

为什么会梦见他呢?

周泽楷捧着牛奶,纤薄的笔记本盖着大腿,脚底是毛茸茸的地毯。

梦里的叶修,看起来比现在要年轻。约莫二十岁出头,也许是当惯了老师的关系,明明刚刚步入成年,样子却十分可靠。薄薄的但宽阔的肩膀,笑容懒洋洋的,微弱的烟草味道里,能够隐约察觉到几分锐气。

在他进入联盟前,叶修就已经是这个形象了吗?还是凭借自己的印象,塑造一个不正确的二十岁叶修?

全然被蒙在鼓里的青年抿了抿唇,牛奶杯不一会儿就见了底,他关掉电脑,起身前往练习室。尽管是夏休期,野图boss还是要抢的,训练还是要做的,叶修还是要围殴的,三项难度依次递增。

“叶修其实不是人,是野图boss们怨念集结而成的妖怪。”杜明高深莫测地说。

吴启狠敲他的头:“练你的习去!”

周泽楷想起那天这段对话,不自觉地嘴角微微上扬。这是个极佳的抓拍瞬间,可惜他行走在空无一人的长廊,阳光被切割成一格一格,像是闪闪发光的轨道。行走带起的风吹动半空亮晶晶的微尘,他轻快地跃过拐角,一眨眼,就连扬起的发梢也看不见了。

这份好心情被他一直带进了梦里。

“你这小鬼,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嘛,梦见梦中情人了?”叶修揉了揉他的头,十五岁的少年个子危险地与他的肩膀持平,恰巧最适合把手放在头顶。

不,梦见你了。周泽楷垂着眼睛,任由他反复地揉自己的头发,所幸叶修只玩了一会儿就停了手,表情稍稍变得狡黠,“今天太阳那么好,不出去走走,多浪费。”

周泽楷瞥了眼散乱地遍布书桌的课本,摊开来的几页一字未动,便是想不到叶修直奔主题得这么爽快。他轻车熟路地打开抽屉,把两张账号卡收进口袋,“走吧。”



TBC


一点一点地挤_(:з」∠)_

 
评论(4)
热度(63)
© CD有点短|Powered by LOFTER